DIY烟油入门必看,以及注意事项

学习

成功戒烟的老王08-01

1.千万不要尝试用高纯度尼古丁溶液。一般使用36mg/ml的基液就可以完成我们自配烟油的过程。

2.做好防护措施,防止溶液入口,眼,接触皮肤。

3.DIY原料远离儿童和宠物。远离烟火。

4.不要尝试用未知液体,如酒精,白酒,饮料来勾兑烟油,无法保证其安全性。

5.选用食用级别USP的VG,PG,专业烟用香精。1.DIY 烟油需要哪些原料?

VG蔬菜甘油(Vegetable Glycerin), PG丙二醇(Propylene Glycol),香精(CAP香精 FA香精 TFA香精)以及尼古丁溶液(建议36mg为最佳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 华丽的分割线 -------------------

1.DIY烟油香精的比例需要多少?
一般香精使用比例是10%。由于每个人口味不一样,所以DIY烟油是要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节,这也是DIY烟油的目标 — 找到适合自己的口味。一般比较在5%-15%上下浮动

2.DIY烟油中原料配置顺序
主流玩家给出的顺序为 : 香精加如PG 混合好 ,然后加入VG 混合 ,最后加入尼古丁,也有尼古丁先和PG 一起融合再加入香精。最好放置在密闭空间进行醒油。

3.VG,PG的有什么区别,二者的比例是多少?
首先了解VG PG的作用,VG主要是提供烟雾,PG是溶解香精,二者的比例更加个人需要自己决定。常用比较有 80PV/20VG 70PG/30VG 60PG/40VG 50VG/50PG 40VG/60PG 70VG/30VG 至于纯VG,纯PG的烟油根据个人需要可以自己配制,纯VG烟油较粘稠,需充分搅拌后使用。纯PG烟油对应咽喉和肺部刺激较大。有关VG,PG的对比请阅读 电子烟油中VG,PG的区别

4.烟油击喉感来自哪里?
很多朋友提到的击喉感(Throat Hit),所谓的击喉感是指当吸入电子烟油烟雾后,嗓子或者肺部的一种刺激的感觉。对于刚吸烟者,这种刺激是嗓子有种痒痒或者不舒服,但是对应长期吸烟的人,这种感觉就是他们平时吸烟感觉。击喉感主要来源于尼古丁,尼古丁越高,击喉感也越强,不过,高尼古丁会导致头晕,恶心等症状。PG同时也提供一部分击喉感,所以,击喉感主要来源于尼古丁和PG。

5.你PG过敏吗?
PG过敏国内很少提及。国外论坛已经国外消费者反映,确实存在PG过敏的例子,而且不少,PG过敏的主要症状是,恶心,嗓子肿痛,身体出现瘙痒,红斑等,具体症状因人而异。所以,纯VG,或者低PG的烟油只这些PG过敏者最好的选择。

6.新手DIY烟油需要多少浓度的尼古丁溶液?
千万别拿纯尼古丁使用,不小心可能会丧命。一般36 mg的尼古丁够用了,而且方便使用尼古丁计算器计算。

7.什么是烟油浓度?
烟油浓度是指每毫升烟油含的尼古丁,比如 6mg 浓度 就是1毫升烟油含有 6mg的尼古丁。一般6mg,12mg完全满足普通人的需要。电子烟浓度请参考电子烟油浓度一文

8.纯VG可以用来配烟油吗?
理论上是可以的,但是有部分香精,比如薄荷,难溶于VG,这需要加入少量PG进行溶解。纯VG的烟油是可以配的,这需要一段时间的醒油。纯VG的烟油可能会出现浑浊的情况,属于正常现象

9.什么是醒油?
醒油就是让烟油充分混合,方法有三种:超声、加热、长时间放置。思味烟油推荐长时间放置的自然醒油方法。

10.DIY烟油的工具选择有要求吗?
DIY烟油需要瓶子,滴管,针管,防护手套等辅助装备。含有高尼古丁的溶液,建议使用玻璃器皿。配好的烟油可以装在塑料瓶子里,或者玻璃瓶中。

11.一般配烟油配多少?
刚开始配建议配10毫升,计算好比例,配好后觉得可以,可以按比例放大配大量的。

12.有没有DIY烟油的计算器?
这个当然有,只有输入你需要配的烟油量,所希望得到的烟油尼古丁量和香精量,就会自动计算出需要多少尼古丁溶液和基液,默认尼古丁是36mg的。点击这里使用尼古丁计算器

13.配好的烟油怎样储存?
烟油要储藏在阴凉的地方,比如抽屉、衣橱等。确保它们锁好,以免狗狗啊猫咪啊,还有你家小P孩碰到。

14.这些烟油添加剂你知道吗
润喉剂 效果是能够让烟油更加柔顺,保护嗓子,高浓度烟油加后,可以缓解尼古丁刺激,一般10毫升加几滴就就可以,有客户反映效果显著,一般国外烟油中有加润喉剂 增甜剂,溶解在PG,或者酒精中,加入到水果味的烟油中,增加香味,甜味,一般水果饮料中会加入。 去甜剂,用量极少,官方给的建议用量为1KG 0.5克,主要可以去除烟油的甜味。 Acetyl Pyrazine 2-乙酰基吡嗪 烟味香精中含有,国外很多自制烟油原料只的一种,增加烟草味。用量按需加入。 烟草芳香油,天然烟草提取物,添加到烟草烟油中增加烟草味的模拟度。喜欢烟草味的可以添加,用量一般为1% 凉味剂 喜欢凉味但是又不想被薄荷味盖住口味的朋友可以试试,一般冰凉口味的烟油中加入。 食用色素 看到五颜六色的烟油,你也许会认为烟油本来就是这样颜色,其实加入了色素,这个自己也可以DIY的。

15.DIY烟油最重要的一点 注意安全。
过几天,有机会的话给大家拍一个DIY全过程

WGZZZ32024-03-22 22:19:12

需要烟油,设备,一次性,五代弹,尼古丁调油材料加我名字VX

WGZZZ32024-03-22 22:19:10

需要烟油,设备,一次性,五代弹,尼古丁调油材料加我名字VX

10158569712023-06-09 05:49:29

需要尼古丁溶液加我名字QQ

蒙A顿号2021-07-14 10:38:26

我是跟香精一起加的。

forever75482018-09-08 12:36:22

請問各位大大,涼味劑什麼時候加入比較好?

缘起昌乐2018-05-03 20:11:43

不错,谢谢分享

calling2018-02-16 16:08:07

讚!⁣學習!謝謝!

赵小鑫072017-12-26 19:28:43

感谢了,学习

lhbird2017-12-26 14:31:34

好东西,学习了

qymfmr2017-10-14 01:48:03

谢谢楼主的分享,值得新手学习一下!非常感谢!

配方实践者2017-09-18 20:10:50

这个好像来自思味那个网站

小弟捞鱼2017-08-01 22:48:51

学习了!✌✌

魔都鱼2017-08-01 10:57:57

还不错 挺想了解一下

Samuel2017-08-01 10:12:28

[○・‘Д´・○]挺神奇的很给力 对大家很有用。

Tangdailing2017-07-31 21:41:57

有多少配方呢?好想找到曾经喜欢的味觉

我只是浮尘2017-07-31 20:43:49

正在找配方,这个这是太好了!!!!

自恋未遂2017-07-31 04:51:58

学习学习学习学习学习

ChloeZYL2017-07-30 04:27:54

好东西,最近在玩自调油

...fd
facerig直播软件